今天是:  时间:
 
访问旧版 繁體版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综合服务平台 校园缴费平台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财务处召开“2021年度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16:46   查看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2021年8月26日下午,财务处组织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在行政楼B401室召开会议。副校长党争胜以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出国人员留学培训部、后勤与管理处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杜兵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杜兵首先传达了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8月24日召开的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对《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5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读,并按不同教育主体分别进行了收费政策解读。要求我校各单位严格执行教育收费的政策,严禁违规收费,对每个收费项目切实做到依规收费,未经批准不得增加收费项目,不得自行提高标准;加强宣传与引导,收费工作应做到“公开、公示”;所有学费收入应纳入财政,不得发生坐支、截留等问题;加强财政票据的管理,使用财政厅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严禁收费不开票行为;认真督查票据的管理与使用;加大检查力度,将违规收费工作的治理落到实处。

随后,党争胜副校长进一步强调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会各部门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教育工作的非营利性原则;二是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各部门对不同层次的办学,要依规收费;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校内各部门必须做到“三无不收费”,即无政策支持不收费、无文件批准不收费和无公示告知不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核心是执行,全力做好治理工作,不得收取任何未经批准的费用,禁止擅自提高标准,杜绝所有不规范收费。

 

图:郝帅;文:郝帅、刘璐;审核:胡婧

  


    

计划财务处电话:029-85319744 传真:029-85319411 电子邮箱:cwc@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1-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