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时间:
 
访问旧版 繁體版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财务制度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综合服务平台 校园缴费平台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关于增加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6:49   查看次  


各位教职工:

《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3月28日发布,明确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的家庭可享受个税减负。现将《通知》规定整理如下:

政策开始时间

2022年1月1日起符合专项附加扣除条件的老师即可填报该专项附加,该规定不适用于当前填报的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主要内容

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以及子女年满3岁处于学前教育阶段或全日制学历教育阶段的,均可以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前定额扣除。

具体扣除方式上,父母可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监护人不是父母的,也可按政策规定扣除。

注意事项:

专项附加的具体填报方式参考财务处2021年12月17日财务处发布的《关于2022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开始确认的通知》。如果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咨询会计核算二室(行政楼A101)赵老师及贾老师电话:85319890或拨打陕西税务电话:12366进行咨询。


文 :赵晨琪

审核:杜兵

    

计划财务处电话:029-85319744 传真:029-85319411 电子邮箱:cwc@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1-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计划财务处